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01-04   浏览量:2220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成绩揭晓。经过校赛选拔后,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派出两支代表队与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同心协力、奋勇拼搏、不畏强手,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并获此殊荣。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的赛事,本届大赛由中国仿真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和太仓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369所学校的1510支队伍报名。在线上比赛中,共有19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7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2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自2019年起,这项赛事已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名单,已经逐步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成果的重要舞台,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友谊的桥梁。

竞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及教务处的关心和大力支持。通过比赛,全体队员深切感受到了机器人的魅力,激发了队员们的学习与研究机械的热情。同时也从其他参赛队伍中学到了很多新思路和新方法,看到了差距,树立了目标。通过比赛,也展示了南泰科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奋勇拼搏的顽强精神。




作者:张跃 审核:鲁可乙 编辑:刘银华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