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再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01-05   浏览量:2050   信息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落下帷幕。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建的机器人竞赛团队在刘小军、王刚、周军、周香珍、刘增元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送药巡诊机器人比赛项目陈炫宇领衔的小组在经过了近五个月的调整之后,将机器的稳定性又提高了一个等级,在最终的比赛中获得两个满分的成绩,斩获此项目的一等奖(排名第2在任浩阳参赛的助老生活服务项目和孙绍阅参赛的通用服务机器人项目中,各队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技术优势,分别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2015-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普盛会,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展示交流国内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和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计21个大项,49个赛项,共吸引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20所学校、共计843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4500人。

据悉,机器人竞赛团队依托机器人、无人机、智能车等创新实验室,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将第二课堂成果与专业建设、产学研用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有机结合。近年来,团队老师带领同学们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00余项。今后,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智能装备、智能控制、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校企、校校联合研究,为学生提供科研实践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作者:刘增元 审核:刘海波 编辑:刘银华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