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独立栏目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谋发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南京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22   浏览量:1418   信息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8月1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带队先后赴南京雷镀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南京雷镀”)、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枫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走访调研。

上午,杨同标一行来到南京雷镀,听取了企业关于软件工程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的汇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自双方合作以来,软件工程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情况,并从人才培养、校本教材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随后,校企双方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了研讨和交流。

交流过程中,姜枫提出,校企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生专业介绍、各类科技活动等加深学生对该项目的认识。杨同标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合作6年来的办学成果,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该项目的研究力度,共同努力、共同关注学生的发展,切实打造项目的品牌效应。




下午,杨同标一行先后来到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和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研发第一线,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相关业务,并就企业用人需求、岗位工作内容、薪酬待遇、工作地点、吃住条件、岗位后期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交流过程中,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重点介绍了我校三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其中两名毕业生已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分别担任软件架构师和项目经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在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同标一行参观了华为授权培训中心、公司运维管理平台以及企业展馆等,沉浸式体验企业文化。在“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上,嘉环科技副总裁龚文详细介绍了嘉环科技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用人需求等,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杨同标对嘉环科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加速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双方还就开展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订《共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对接,在为毕业生发掘更多岗位资源的同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初稿(一审):曹红根  复审:张晓峰  终审:姜枫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