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思政引领 铸魂育人——我校召开2023年度思政课题与精品项目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3-04-26   浏览量:1009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银华  编辑:   审核人:许子健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南泰科走深走实,4月25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与“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品项目发布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思政课题与精品项目选题指南、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立项标准、结项验收和奖励措施等。思政课题研究着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社会现象、解决现实问题、拓展案例教学、引领师生思想,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精品项目建设旨在创新思政工作机制、载体、技术、平台,推进“十育人”工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更好地发挥精品项目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质增效,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杨同标指出,设立思政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品项目,作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项研究计划,旨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者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有效破解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优秀研究成果将作为学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参考依据。

对做好学校思政课题(项目)研究工作,杨同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思政课题研究和精品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弄清“选题从哪里来”,在做好调查研究基础上开展课题研究、项目建设,对师生最盼、最急、最忧、最想的问题加强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下真功夫、研究真问题、出真成果。三是提升研究质量。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紧密联系高校立德树人的工作需要,紧密联系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发布的课题指南,从中提取研究选题和方向,遵循科研的科学性、逻辑性和规范性,推动学校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最后,杨同标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加强宣传、建好团队,带领专任教师、思政教师、辅导员和教育管理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研究,做好选题、立项和研究工作,变任务型驱动为项目型、研究型和创新型驱动,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创造性,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实现“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马研部教师和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