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拓路前行 领航未来——优才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10   浏览量:1040   信息来源:基础科学部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58日下午,2022级优才班在远航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商学院院长许小军主讲,优才班辅导员张晋莉及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基础科学部副主任宗波主持



许小军以“选对池塘钓大鱼”为主题,分别从大学生活与职业发展、如何进行自我探索、职业世界认知、职业发展决策等四个方面。着重讲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找到自己职业生涯定位和获取职业信息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如何在大学里做好职业规划



  许小军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学习能力的应用是每位大学生的“大学之道”。他结合自身丰硕的工作经历,运用具体生动的实例,客观全面地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大学里做好职业规划。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实习,丰富自身履历,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择业打下良好基础。



宗波在总结时希望2022级优才班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职业规划融入学习和生活,锚定目标不放松,自律自强,努力成长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讲座,既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又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职业价值观提供了具体的方法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明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和决策,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皇甫星宇 编辑:孙康康 审核:宗波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