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与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心理绿色通道”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量:1106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517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与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明德楼会议室(二)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逶迤、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盛宏寿与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陈建军、副院长章冬梅、精神科主任吴芸、公共卫生科科长戴静出席会议。我校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时昕主持。


 

时昕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共建“心理绿色通道”的筹备情况。

刘逶迤为本次签约仪式致辞,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合作是教育的初心和医者仁爱之心的完美结合,也是医教结合、优势资源互补的生动演绎。大家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合作力度、拓展合作渠道和空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服务、社会实践上紧密结合,促进共同发展。



陈建军介绍了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专科领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医院将根据协议约定开通“心理绿色通道”、开展医校合作、开设专家讲坛,共同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刘逶迤代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陈建军代表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盛宏寿为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颁发聘书,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吴芸结合临床案例从精神障碍的定义、精神障碍的类型、常见精神障碍的临床表现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这四个方面为全体辅导员和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做《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的专题讲座,为大家甄别常见精神障碍学生提供了帮助。



本次签约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建设新模式的探索和尝试,对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诊疗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与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提升,加强医校协作,为圆满实施合作项目而努力奋斗。


作者:刘媛  编辑:孙康康  审核:时昕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