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2023年泰州国资系统会计实务与财务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量:984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5月20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3年国资系统会计实务与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在远航报告厅顺利进行,泰州市国资委副主任祝伟民、我校副院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桂涛出席开班动员会,泰州市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城投、交投、金控、文旅、农发五家市管企业财务部、审计法务部、子企业部分负责人以及从事投融资、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非财会专业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开班动员会由商学院院长许小军主持。



会上,刘桂涛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感谢国资委对我校办学的高度认可。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泰州、融入泰州、服务泰州”的理念,始终把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值赋能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力争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以“有为”赢得“有位”。刘桂涛希望此次培训为契机,与泰州市国资委和在泰企业携手并肩,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扩大合作,在校企共建共赢、校地共生共享中为泰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泰科智慧”。


 


祝伟民代表国资委对我校“立足泰州、融入泰州、服务泰州”的办学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对我校倾力支持承办此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行政管理人员的财务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组建课程研发小组为本次专题培训量身打造了会计原理与财税应用、企业财务通则讲解、预算管理、企业内部控制及财务风险防范、国有企业合规性管理、投资管理等系列课程,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同时,祝伟民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是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实基层高水平财务人员队伍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真学真知识,尽快熟悉和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和专业知识,要在学懂弄通上多下功夫,持续提升岗位胜任能力。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好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努力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共同推动财务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后,双方还就校企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实习实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此次“泰州国资系统会计实务与财务管理培训班”旨在提升国资国企行政人员的红线意识和履职能力,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实现国资系统要求的管理人员“懂财务、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目标。整个培训将历时半年,共计4000余人次参加培训。我校商学院与泰州国资委、外聘行业专家共同组建课程开发小组经过多轮研讨形成了共100个课时的专业课程,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实现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目标,同时还将为我校财经类应用型课程体系的提升提供实际支撑。


作者:杨琦  编辑:孙康康  审核:陈小强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