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专题部署2023年在泰高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量:823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  编辑:   审核人:鞠伟

5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在泰高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通报暨2023年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刘逶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处()()长盛宏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鞠伟汇报了2022年度在泰高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对2023年新增指标和变化内容进行解读。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考核指标阐述了扣分点及原因,客观分析所存在的困难,明确了2023年争先进位的打算和举措。

刘逶迤对学校近两年高质量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高质量考核涉及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留泰就业、安全稳定等8大类指标,是评价学校扎根地方、服务地方高质量办学的标准,对推动学校始终不移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性大学具有重要意义。过去的两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做好2023年度服务地方高质量考核工作,刘逶迤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高效协同推进。在泰高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密切相关。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发展、改革、稳定”工作主题,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同步谋划、同步实施,打出南泰科人“勇争第一、勇创一流”的声势,切实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的水平和成效。二是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和落实。各部门要认真解读文件要求,将相关任务融入本部门全年工作计划,一体推进。要找准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剖析问题及原因。特别是针对2022年部分业绩不突出的指标,要专题研究,分析症结所在,推动改进提升。三是要重视结果,突出考核评价的驱动作用。学校将充分发挥高质量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下一步将推动建立考核结果与各部门的工作相结合的评价机制,坚持“奖优”与“罚劣”双向发力。希望各部门坚持科技、人才、教育一体统筹发展理念,以“想为”的境界、“敢为”的担当、“善为”的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