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科研能力提升工程】我校开展“以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应用为例谈科研项目积累与申报”科研讲座

发表时间:2023-06-01   浏览量:706   信息来源: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左东东

526日上午,为提升我校科研人才的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能力,由科技处主办、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以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应用为例谈科研项目积累与申报”在敏行楼A302会议室举行。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徐耀东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科技处处长毕文健,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杨晶晶、林王兵及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院长董晓进主持。



会上,徐耀东对其2013年的环境设计实践项目,2019年成功主持申报的江苏文脉工程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积累历程进行回顾,结合实践项目设计思路和专业思想,剖析探究传统文化与现代结合的内在规律,强调科研积累的重要性。



同时,结合自身申报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从课题申报选题应具备的特征、申报课题存在的问题以及好的申报书的撰写特点等方面引出如何写好申请书。他指出,科研人员在准备申报书时,要关注选题的前沿性、原创性、体现学术研究新增长点,填写的内容真实且合乎逻辑,多看文献、理清思路,关注国家政策热点话题。



随后,参会教师就课题申报中的一些困惑与徐耀东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强科研积累,提升基础创新能力,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作者:孟一凡  编辑:孙康康  审核:左东东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