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科研能力提升工程】我校开展人手建模技术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9-27   浏览量:279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我校在远航报告厅举办本年度第十二期科研能力提升工程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西班牙教育部重点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原巴塞罗那理工大学)Manresa工学院院长、教授Esteban Peña-Pitarch,对人手建模技术进行分析讲解,讲座由院长杨国来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及学生等百余人参加。



  Esteban Peña-Pitarch毕业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是人体仿真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尤其在人体仿真应用于病人康复方面有很深的学术造诣,担任人体仿真等多个国际学会的委员,是人因建模与仿真等多个国际期刊的评审专家,在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应邀到Texas Tech大学、Iowa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讲学。


  

  


Esteban教授在他的讲座中,为我校师生讲解了手部建模的过程与应用场景。日常简单的手部行为模式实际上蕴含了复杂的建模策略以及动力学思想。Esteban从人体手部的生物学结构入手,对手骨构造进行了运动副的抽象处理,建立动力学局部坐标,并进行了全局坐标转化,最终完成动力学建模,并针对指尖部分进行了柔性处理,采用多体运动方法对人体抓取行为进行了仿真复现,得到的结论可为中风的针对性康复治疗提供指导。Esteban讲解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让我校师生开拓了视野,扩宽了思路。


  


杨国来对Esteban Peña-Pitarch的讲座表示由衷感谢,并期待未来Esteban Peña-Pitarch能与我校师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此次讲座有利于营造我校从事学术研究、工程科学技术研究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师生开拓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文化交流,有利于各院(部)教师增强科研自信自立自强,努力提升学术能力、科研创新能力。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